童希

金光/霹雳。
関ジャニ∞。
明侦大坑。墙头好多。
只有纸片人,没有rps。

【癒和】一些改邪归正的方法

21.22原剧衍生




“好友。”

“好友?”

“好友——”

挹天癒脱下医用手套,毫不理会身后的呼唤,挥手卷过一旁的癒天之杖便往外走。荒靡荼然伤势不轻,虽合他二人之力抢回条命,仍要配药,他不欲在此时耽搁。和凤翥见呼喊无效,只得小跑着跟上来,“等等,好友,你听我说……”

他的辩解戛然而止了,短暂的清净换得挹天癒稍稍侧目。煌眼神麟昔年能得到猂族猎手的英名,的确有他的强悍,和凤翥也难硬拂锋芒,他先受创,再医人,劳力费神,早已压制不住伤口,只得拄着凤和杖停在原地,蓝衣的医者注意到他脸色白的厉害,细小的绿光在掌中催生,似乎是想用易木转移伤势,但每一次都不及凝聚成功便溃散开来,鲜血顺着指尖大泼滚落,看起来摇摇欲坠。

他顿了一下,压下内心的烦躁之感,挥杖连点,鸣水涓流急涌而出,裹住伤口,顺着经脉流淌化消余劲。和凤翥顿时压力骤减,长出了口气,挹天癒已经折返回他面前,冷淡询问,“好了?”

“好友圣手,我怎么敢不好?”和凤翥眨眨眼睛,他不知何时又带上了眼镜,将大半张脸和表情都掩盖在下面,如往常一般还能开玩笑,怕面前人再次跑了似的抓紧了水蓝的袖子,“我确实对好友隐瞒了一些事,只是情况紧急,一时难以详述,该如何重新取得好友的信任呢?”

“信任?”挹天癒重复了一遍,微微哂笑,“你我之间,到底有几分是信任,几分是算计?”

这回轮到和凤翥沉默了半晌,他道,“我入苦境之前,荒禘便说过,凤者,不破不立,死而后生。那时我已经是一脉之皇了,何事于我算得上破?而到后来明脉覆灭,猂界守身死,我孤身流落在此数百年,我都以为我不会再体会到这种感觉了。但是你——倘若是你——”

他把血海深仇说的平静无波,此时却露出了微微苦恼的表情,“倘若是好友你的话,我愿意再试一次。”

“……”

“还望好友不计前嫌,高抬贵手。”

“此事,我不会与你甘休。”挹天癒从他手中抽走袖摆,但表情却显见的松了松,“但是现在,去休息,我不想再多照顾一个病人了。”




评论(2)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