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希

金光/霹雳。
関ジャニ∞。
明侦大坑。墙头好多。
只有纸片人,没有rps。

【罗浮生x韩沉】罗浮生你还说你不是生煎成精!

关于热爱生煎的生生和嘴娇(?的韩沉



-

韩沉第三次从电脑屏幕后面探出头的时候,发现对面桌上的牛皮纸袋猛地停止了移动,由于刹车过猛,薄脆的纸质甚至抖出了一声响,继而受惊一样缩紧了封口。


两张桌子是面对面摆在一起,但他对面没有人——按周小篆的话来说是没人能在韩沉的死亡凝视下专心工作,于是那张办公桌就空了出来,偶尔给大家充当一下随手放快递和外卖的空间。现在干净整齐的桌面上只有这么一份早饭遗世而独立的站在那,纸袋侧面还被浸出透明模糊的两滴油点,看上去再普通不过。


但是,在韩沉对着电脑敲数据的时候,它一直自以为没被发现,偷偷的,偷偷的,试图横跨中间那道楚河汉界,往办公室里唯一的活人这边挪。


情况太过诡异,不过被赵云澜拖下水的次数多了,韩沉也某种程度上开始接受了这种世界观。他想了想,干脆站起身,把那个袋子拎到了自己面前打开来一看。


被严实封住的热气一团涌出,裹在外面的面皮和内中鲜美肉质一同滚过油,糅杂出让人食指大动的浓厚香味。韩沉盯着安分守己躺在里头的三个生煎包,很快就发现了真正的异动来源——还有一只生煎正像攀岩一样扒在纸袋的侧面,刚刚险些被他的动作抖下去。


……??这怎么个意思?生煎成精了?生煎也能成精?建国之后不是不许成精吗?话说,这不是已经煎熟了吗怎么还会成精??


那一瞬间,警官的脑子里堆满大大小小的生煎和成精两个关键词,偶尔还闪过“他还会动,他还会跑!”这种没见过世面的言论。他咳嗽一声打断了自己乱七八糟的想法,顺手抄起刚刚还在录入的数据册子卷成卷,威胁似的指着那只生煎,“你是什么?老实交代。”


由于实在不知道这个过于清奇的状况该怎么算物种,他干脆含混了过去,试图让对方自行招供。


这种迷之审问居然也得到了回应,虽然韩沉并不知道生煎的发声系统应该在什么部分,也没看到他是怎么张嘴的,但确实听到了字正腔圆的一句话:


“我冤枉啊韩警官。”


从声音到语气都透着耳熟,韩沉默然了一会,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罗浮生?”


“不愧是韩警官,这都能猜中。”生煎称赞。


“怎么回事?”猜是一回事,被证实又是一回事,他这么一说,韩沉反而更警惕了,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圈,“你怎么现原形了?”


“……善良一点吧韩沉。”生煎包罗浮生叹了口气,“我都变成这个样子了,你能不能为我贡献出一点关爱?”


虽然事情在脱缰的路上狂奔不复返,但听他还能这么说话,韩沉也把绷紧的神经松了松,扔开数据表重新坐回椅子里,把整个纸袋子放倒,让他不用那么辛苦的挂在半空中,“解释一下。”


“……事情得从今天早上我去买生煎的时候说起,我遇到了一个自称是生煎小精灵的人。”


“??”还有管这种东西的精灵?


“他说因为我吃的生煎太多,给他们族群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心理阴影,所以要让我也试试被人吃掉的感觉。”罗浮生麻木的说,“然后他给我施了个魔法,我就变成这样了。”


韩沉:“呃、那个,我很同情……”


“不要同情了。”他自暴自弃,“你想笑就笑吧。”


韩沉也就不绷着,笑的肩膀都在抖,罗浮生冷冷的接着说,“所以你当心一点,说不定哪天就会被变成AD钙奶。”


“没关系。”韩沉屈起手臂支着脸,连话音里也带着微妙的笑意,“至少AD钙奶的保质期可比生煎长多了。”


“韩沉——”罗浮生给他气的馅痛,韩沉适时的转移了话题,“那他有没有说怎么解除魔法之类的?”


“……我不知道。”说到这,罗浮生突然卡了壳,“或许就是像他说的,被别人吃掉就可以恢复,再不然等魔法时限过去也行,或者……”


他后面几个字说的非常小声,但还是叫韩沉给听见了,韩沉有点意外,“真爱之吻,看不出来你这把年纪竟然还看童话故事。”


“……”


但仔细想想,这个看起来最不靠谱的办法却也是最好的办法,先不说这个魔法的时限会持续多久,如果放的时间太长生煎变质会不会对罗浮生本身造成影响就是个问题,至于另一个被别人吃掉,实在是给吃的人和被吃的人都留下深刻的心理阴影,从某种意义上很达成小精灵的原始目的。


而精灵听上去就很童话风,用同样的童话风来解决,应该……也许没什么大问题吧?


“你的分析很有道理。”韩沉理论上表示赞同,“那么请问你的真爱是哪位?”


罗浮生茫然的发出了一个单音,“哎?”


“要不给你周围那群莺莺燕燕一人分一口吧?但是你现在就这么大。”韩沉边说边圈起拇指和食指晃了晃,跟他比划,“怎么够分啊?”


“什么莺莺燕燕?”他开始死不认账,但韩副组长心里门儿清,“我光一个月就看见你三次,上回在美高美例行安全检查,挽着你手臂的那个小姑娘是谁?”


“……安安?”


“上上回接到临检,你怀里那个。”


生煎上面滚落一滴冷凝的水汽,干笑,“哦,那是小和……”


“上上上回小白带队在那边抓人,跟在你旁边的好像也不是她们两个。”


罗浮生发自内心的感慨,“你来美高美的次数也太多了吧?”


韩沉突然不做声了,而罗浮生还在为如何自我拯救而困扰,一时也没有注意到,他悲哀的心想,好像真爱之吻这个路子也行不通,因为他的真爱实在说不出口,还不如干脆被人吃了算了。


他痛下决心,清了清嗓子,“我说,要不你把我吃了吧。”他久久没有得到回应,无论是首肯还是拒绝,不得不忐忑的又补充了一句,“你就当成是救人,不用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然而事情到这里才算碰到真正的难题。


“我先说明,我不是针对你。”韩沉凝视了他一会,说,“但我不吃路边摊。”



-

罗诚打了一上午电话,心力交瘁的扶着额头,还是没有消息。今天罗浮生没什么日程安排,所以听到手下来报告说老板出去买生煎,买完整个人就不见了的时候,他还只当他大哥是想甩开人迟到早退,但一整个上午过去,罗浮生还是没出现。


还没等他惆怅完,洪澜来了。


大小姐刚开口,看他这跟霜打的茄子似的发蔫,硬生生的截住话头,改为疑惑的问,“怎么了?”


“……没事。”罗诚艰难的抹了把脸,“您这是?”


这件事说出来也只是多叫一个小姑娘担心,所以他理所当然的瞒下了。洪澜知道他这是跟罗浮生跟下来的毛病,也见怪不怪,反正她哥想她做个快乐又漂亮的小姑娘,她就安安心心的照做。


“有人要请我吃饭,告诉家里一声不用准备我的份了,我这就出门。”


罗诚又叮嘱她多带几个保镖,他大哥还失踪着,难保不是有什么人想对他们暗中下手,这个时候洪澜决不能出问题。他说了好大一通,直到洪澜不胜其烦的打断他溜走了,才想起来有个很重要的问题忘了问——大小姐和谁去吃饭?


洪澜到的时候,韩沉已经等了有一会。他挑了个靠窗的位子,柔和光线斜穿过透明玻璃,像打上一层虚化的边,勒出笔直细长的身条儿。洪澜盯着她家大哥的老对头琢磨了一会,才咔嗒咔嗒的踩着三寸高的鞋跟走过去,侍者为她拉开椅子,她摆手拒绝了韩沉递来的菜单,“不用。你找我出来,肯定不只是为了吃饭,咱们先办正事吧。”


她兴奋的压低了声音,“是不是有案子要帮忙?正好,我哥今天不在,我什么都可以做。”


韩沉还没回话,旁边先传来一声异动,两个人一起扭头看过去,发现一个原本立的好好的纸袋子突然倒了下去。


“不好意思。”洪澜看着这跟餐厅画风明显不太符合的中式产物,呆呆的问,“这是什么?”


韩沉把受到惊吓的罗浮生扶了起来,“这是……生煎。”


“不不,我当然知道这是生煎,这还是我哥最喜欢的口味,我是说,这里为什么会有生煎?”女孩子的小脑袋瓜飞快的转了两圈,恍然大悟一拍手,“你这是准备给我哥的礼物吗?你想追我哥?你喜欢他?”


韩沉虽然不知道她经历了什么跳跃性思维发散才得出这个结论,还是敏捷的伸出手又一次拦住了摇摇欲坠的生煎袋,十分冷静的解释,“洪小姐,你误会了,我找你出来只是想问一下,你知道罗浮生喜欢谁,或者和谁走的比较近吗?”


“……”


“……”


洪澜慈祥的看着韩沉,“我们通常管特意打听这种消息就叫喜欢,韩警官。”


“对不起,我真的不——算了。”韩沉话一出口就觉得有点怪,只能心累的放弃跟她解释这个问题,“那关于答案,你有印象吗?”


洪澜仰着小脸想了想,“要说的话,还真没有。我哥从来都是有应酬的时候才带女伴,每次带的人也不一样,最近这个月好像连美高美都没怎么去。”


她不确定的掰着手指数了数,“好像就去了两……三回吧?”


这个数字让韩沉心里微微一动,果然洪澜又说道,“啊,说到这个,我想起来了,之前有一回大半夜的他接着电话就往外走,我问他去哪儿,他说有人在美高美,他去堵人,但没告诉我是谁。”


还能是谁。韩沉心想,大半夜还在加班的当然只有他们这群公务员了。


“不过你也有机会的。”洪澜鼓励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又指着被他攥在手里捏着皱巴巴的纸袋,问,“这个……要不要我帮你带给我哥啊?”


“这真的不是给你哥的。”韩沉说,很快在她谴责的眼神中败下阵来,改口道,“这袋已经凉了,我请你哥吃新鲜的。”


“好吧。”洪澜爽快的接受了这个提议,拎起包包冲他挥手,“那我先走了,替我跟我哥保密喔。”


韩沉点点头,“路上小心。”


傻姑娘,还不知道她哥在这听了个全场。他有点啼笑皆非的心想,手上传来细小的挣扎力道,有什么东西正试图从指缝间悄悄地溜走。韩沉低下头,看见袋子里那颗会动的生煎正顽强的与他角力,想拖着袋子悄悄溜走,甚至把一角都顶出了个圆鼓鼓的形状。


他重新把袋子拎到眼前,似笑非笑的问,“真爱之吻?”



(END)













彩蛋:


韩沉把罗浮生夹在小碟子里,贴心的问,“你喜欢加醋吗?”


“不用。”罗浮生有气无力的说,确实如韩沉所说,他开始凉了,汤汁凝固在皮和馅料之间,总让人觉得不太舒服,“你这个语气好像在问我火化要几分熟。”


“趁我改主意之前,劝你闭嘴。”


三分钟后,罗浮生新鲜出炉了。





评论(73)

热度(193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