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希

金光/霹雳。
関ジャニ∞。
明侦大坑。墙头好多。
只有纸片人,没有rps。

【胡杨x杨修贤】双向狙击(下)

上篇

秒屏重发




3.


距离700米,风向西南方,风速每秒钟1.8米,湿度22%,视野良好,目标进入射程。


阳光稀薄,即使是正午也没回暖几分。杨修贤哆哆嗦嗦的坐进车里,抓起手机看了眼时间,十二点五十,又去看消息。


依然没回复,和上课时刷新的无数遍同样结果,他歪着脑袋想了想,觉得可能是胡杨那边工作还没结束,很快就把这件事放到一边,低头去车载扶手盒里摸棒棒糖。就在这时他听到细微的声响,狙击手将他锁定在准镜的十字花正中,扣压扳机,撞针顶着子弹飞出枪膛,与空气摩擦出尖锐的鸣声,杨修贤只犹豫了半秒不到就反应过来这是什么,猛地踩下油门,车子瞬间启动,直直的往前冲了十几米,险些撞上路中间的围栏。


几乎就是同一时间,子弹敲碎了后座的车窗,噗的一声没入座椅里,他腾出手来接管方向盘,将行驶轨迹重新拖上正轨后,回头看了一眼。


那一枪在后座上留下了一个洞,泛着银光的弹壳只露出点小尾巴,余热致使周围一圈布料微微焦化,再晚一步,可能开花的就是他的脑袋。


他面无表情的扯掉糖纸,棒棒糖将脸侧撑起一个细巧的弧度,目光幽深,四指却轻快的轮流敲着膝盖,仿佛不是与死亡一线之隔。


“韩神,有人找。”周小篆招呼,韩沉一抬头,就看到杨修贤在门口探头探脑。


他有种不太好的预感,这种预感在杨修贤带他参观了杀人未遂现场后攀到了顶。韩沉深吸一口气,用笔尾一下一下敲着桌面,“你又惹到什么人了?”


“我可是守法公民。”杨修贤喊冤叫屈,在韩沉的瞪视下摸着鼻子小声改口,“好吧,有时候为了生计也不是那么……”


韩沉不接话,直接伸手按在后腰,大有想再补上一枪替天行道的意图,何开心连忙按着他肩膀,“算了算了,韩神,有话好好说。”


杨修贤左看看右看看,不嫌命长的揶揄,“可以呀何医生。”


何开心笑笑,接管了这场谈话,“有没有谁想致你于死地的?”


“首先,我人缘还算行,对方应该不是想杀我,不然不至于一点风声都听不到。”杨修贤翘起腿,捏着塑料杆将棒棒糖抽出来,半透明的糖球在唇边刮上糖渍,很快被伸出来的一小截红舌舔掉了,他就着这个姿势指点江山,“很可能是被人搞混了。”


何开心脸色变了,搞混了,那对方就是冲韩沉来的。他扭头以眼神征询韩沉的意见,韩沉默认了这种想法的可能性,点点头。


“其次,会搞混的人,目前可能就一个。”杨修贤想了想,漫不经心的笑,“胡杨。”



4.

“一杯椰奶,谢谢。”


女孩偷偷打量着刚刚进店的年轻男人,对方注意到了,倚着台面,轻巧的单眼一眨抛过来个wink,她连忙低下头,红着脸在单子上记了几笔回到后厨。可能是还在工作时间,光顾的人寥寥无几,只有靠窗的角落坐了一名客人。熟悉的位置熟悉的暖风,杨修贤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我没死,意外吗?”


胡杨面前放着一盘小蛋糕,没动几口,他摆弄着叉子,没有半点刚行凶完的心理后遗症,还能无辜的辩解,“我本来就没瞄准你。”


这相当于变相承认那一枪确实是他开的,杨修贤本该有无数个问题,浮上来的第一个却是之前有一回在画室,他毫无心理负担的就着胡杨的脸擦手,把一张漂亮脸蛋抹的乱七八糟,结果直接被拎着往床上按,难怪手劲儿这么大。


点的椰奶很快端上来,杯底铺着分量十足的剔透西米,他用吸管搅了搅,说,“解释一下吧。”


“你先把录音器关了,我还不想给自己找麻烦。”


“韩沉要我带,我没带。”


“为什么不带?”


“你知道我在你身上放追踪器,不还是没关等着我来找?”


年轻杀手在趋近尖锐的对话中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像是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脸,从先前显露的攻击性中飞速剥离出来,“单子是东江高层下的,听说最近有人在查他们公司的帐,至于到底是哪位警司在查、为什么会把你们搞混,可能你比我更清楚一些。”


胡杨从手机中找到那张图片,轻轻敲了敲屏幕,“我更希望你解释的是,三更半夜你放着你男朋友独守空闺,自己跑去哪儿鬼混?”


“真是飞来横祸。”杨修贤看了一眼就喃喃。


他是去见他的雇主,刚巧那家店是东江的地盘,不怎么干净,对方把他误认为韩沉,以为被警察查到了什么交易,才这么着急的想要杀人灭口,虽然是个乌龙,但事已至此也难善了。他咂舌,在桌子下面踢了踢胡杨的小腿,鞋尖抵着一侧裤线慢慢往上挑,“现在怎么办?”


韩沉活着,他也活着,不管怎么看胡杨都没法交这个差。


胡杨动了动喉咙,低声警告,“杨修贤。”


这个不合时宜的动作让他难以控制的联想到某些时候,对方细成一圈的脚踝,圆润的趾头因为难耐而缩起来,踩在他肩膀上,沾着一层鲜嫩的薄粉,引人细细品尝。


“我在,我不走,也走不了。”杨修贤说,冬天太阳落的早,天色沉淀成浓郁的墨蓝,隐约可以看见有数十辆摩托车的车灯排成一队,正在逼近,他眨了眨眼睛,像是第一次见面一样,齿面慢吞吞的揉着下唇,咬出一片深红艳丽的色泽,嗓音几乎压成气声,“你要带我飞——出去吗?”



5.


“这就是你的撤离路线?”杨修贤问。


“是的。”胡杨说。


“我怎么觉得你是故意的?”杨修贤又问。


“没有的事。”胡杨说。



他们在那扇窗玻璃被骑手挥舞着球棍打碎之前穿过了厨房,和前台那个不明所以的女孩一起从后门出来。小巷子毗邻着一条繁华街道,两侧出乎意料的挤满了人,胡杨拉着他的手混在人群中,交握的掌心中传来暖意,杨修贤仗着身高优势,从缝隙中看到了路中央的情况。


烟花,盛装,雪白拖地的婚纱,红毯。


他震惊的睁大了眼,看上去想掉头回去跟对方派来的打手同归于尽,但是没成功,他看着高,倒没多少肉,力量哪里能跟受过严苛训练的人比,轻易的就被拽着往前走。


“我不去!”杨修贤看到红毯的尽头是个和蔼的老神父,正在接待一对对的情侣,忍不住抗议道。他像个矛盾体,明明在有关性的方面坦荡而放纵,却在这种庄严的人生大事面前像只失了底气,张牙舞爪的猫。


“你来之前,应该跟别人说过了吧?”胡杨安抚的摩挲着他的手背,又看了一眼被隔在重重人群外的打手,“在你的朋友过来收拾残局之前,我们只有这个方法。”


“你好,我的孩子们。”神父很宽容的看着这两个像是一路生拖硬拽过来的人,“你们也是来报名参加共同婚礼的吗?请坐吧,在这之前,我需要问一些问题来帮助你们回忆美好的时光。”


杨修贤如坐针毡,神父拿起流程表,扶了扶鼻梁上的老花镜,“你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三个月前。”


“五年前。”


两个人丝毫不齐的说道。这简单的问题里在场唯一的不和谐音吸引了大多数人的注意,连杨修贤没料到,也扭头去看胡杨。


“哦,那个时候是我单方面见过他,在一个同事的婚礼上。”胡杨镇定的笑了笑,“正式认识是在三个月前,你瞧,他就是那么吸引人,见过一面就会永远记得。”


“可真是美好的初遇。”神父赞叹。


可不怎么美好。杨修贤心想,五年前,婚礼,多半说的是赵云澜和沈巍,两位前顶尖杀手的婚礼上受邀而来的哪里有什么好人,胡杨见过他,那一开始他的身份就瞒不住,这么看来是谁接近谁还真不好说,这小子图什么?


“那么,最初对方是哪里吸引你呢?”


杨修贤答得毫不犹豫并且无懈可击,“脸。”


神父表情有些扭曲,但看着那双被烟花衬的潋滟含光的桃花眼,最终还是默许了这个答案。


“我一开始有些奇怪——因为我从事的是比较危险的职业,当时他看着可不像身体素质特别好的样子。”胡杨说到这被瞪了一眼,“我就跟在场的其他同事打听了一下,才知道他不是同行,在另一个行当里相当有名,可以说他这点很大程度引起了我的兴趣。”


“看来优秀的人总是相互吸引。”神父高兴的微微颔首。


优秀的杀手礼貌回以微笑,优秀的欺诈师脸色却不太好。话说到这份上,杨修贤知道他是被彻头彻尾的算计了,发布给他这个任务的人他调查过,没有问题,胡杨只不过将计就计就让他把自己也折了进去。


“对你最有意义的一天是哪一天呢?”


“今天吧。”杨修贤笑了一声,“今天我收到一份‘大礼’。”


“喜欢吗?”胡杨问。


杨修贤没立刻回答,伸出手指比了个握枪的姿势,在上下嘴唇上轻轻碰了一下,指在他心口,“我要是这么来上一下,你喜欢吗?”


胡杨把他的手指按回去,“后坐力有点大,会肩膀疼。而且我真的没有瞄准。”


杨修贤冷笑,懒得跟他计较。


“至少今天之后我就没有秘密再瞒着你了。”他亲了亲握在手里的手背。


“最后一个问题,现在……”神父的话说了一半就被警笛声淹没,他有些诧异,不得不提高了音量,“有什么想对对方说的话吗?”


人群中一阵骚动,训练有素的警察们没一会儿就将混在其中的可疑人员全数抓捕,杨修贤看着胡杨,胡杨也看着他,说,“冰箱里有我买好的鲜切蛋糕。”


他看了看不远处的韩沉,又将目光挪回来,在跑路和回答问题之间思考了一会,说,“行吧。”他轻而易举的妥协了,“咱们现在就回家。”





广告:心沉《捕获星辰》本宣及购买地址

_(:з」∠)_感觉有一丢丢写的太快了……




评论(26)

热度(6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