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希

金光/霹雳。
関ジャニ∞。
明侦大坑。墙头好多。
只有纸片人,没有rps。

【何开心x韩沉】韩沉长胖了到底是谁的错

这篇是我看完明侦之后写的,激活了我身体里的北方话语系……

大家多包涵,嗯






 这件事是韩沉无意中发现的。


按理说,一群兢兢业业的人民公仆办公室里不该出现工作用具以外的、极具私人性质的东西,但白锦曦买来它的第一天就没想过藏着掖着,当着其他同事们的面大大方方的签收了快递,周小篆很有眼力见,狗腿的递上剪刀,“老大,买了什么?”


白锦曦划开胶带,不知道是不是店家包装的太好,她一边暴力的毁坏了盒子,一面从废墟里面抽出一个白色的方形扁平物体,擦掉防震泡沫摆好,“体重计。”


除她以外的男同事们面面相觑,表示咱们直男不太懂女同志那一套。


体重计被塞进柜子最下面,没有案子的时候才会拎出来重见天日。其他组员们午休回来时偶尔能撞上女警官低头对着地面眉头紧锁,也只有他们副组长才毫无畏惧之心的上去就逆毛撸。


“行了,搁这看什么呢,改明儿买个袖珍秤带去食堂看更方便。”


为了这话白锦曦气的几天都没给他好脸色,还是被何开心送了张音乐会的票才哄好。或许是铁公鸡拔毛的印象实在深刻,韩沉回到办公室时看到忘了收好的体重秤,鬼使神差就踩了上去。


电子屏上的数字在65上下不稳定的跳来跳去,最终还是往上跳了两格。


韩沉啃苹果的动作一下子就停住了,有些难以置信的动了动眉毛。打从警校毕业开始,除了过年回家被家里按着喂,他的体重一直稳定极了,很少出现这样突兀的波动,所以第一反应与其说是对这两公斤的在意,不如说是对这个差值来源的迷惑。


我最近干什么了吗?他茫然的回想。之前两个月黑盾组忙一起大案,起早贪黑,吃了上顿不知道有没有下顿,所有人都被熬干了精气神,连带着何开心这个经常来探班的半个编外人员都跟着瘦出了下颔线。


他居然,在这种情况下,还长胖了。


韩副组长深陷入没有认真工作的自我怀疑中,看了看已经暗下去的电子屏,又看了看手里捏的苹果,把还完好的一面卡在杯子口,重新站了上去——情况稍稍好转但显然一颗苹果不足以组成这两公斤的源头,他想了想,把外套也脱了。


“嚯。”


何开心进来的时候正看到韩沉把手按在皮带扣上,立刻夸张的捂着脸往门外退,岔开的指缝间露出一双闪着期待光芒的大眼睛,“光天化日的你这干什么呢?”


韩沉懒得跟他贫,放下撩了一半的毛衣招招手,往后让开一步给他腾地方,“你过来。”


“怎么了?”何开心听话的走进来一看,有点惊讶,“这不是小白的秤吗?你终于忍不住要对它下手啦?哎哟可别,姑奶奶回头要来讹我。”


“我是让你试这秤准不准。”韩沉冷酷的打断了他的表演。


何开心一脸状况外的站上去,他有点轻度的近视,低下头眼尾敛起,密长的睫毛拢合,眯着眼睛才看清显示的数字,“准啊,这和我工作室上次组织体检还是一样的呢。”


那有问题的就不是秤,有问题的是我,韩沉心想。他不说话,这会儿何开心也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了,扯出个笑脸拉着他手臂往椅子里按,“也说不定不准呢,等再问问小白,先吃饭吧,今天阿姨做了酱鸡翅和炒笋丝。”


桌上还堆着厚厚的结案资料,何开心动作飞快的帮忙理好,又拉了一把椅子过来,把韩沉写了一半的报告摊在腿上翻过两页,上个案子的进展他陆陆续续有跟进,权当是对着答案答疑解惑。警局倒是早有意向聘他来做个心理顾问,但何开心一直没松口,对这份兼职表现出来的兴趣还没有坚持不懈的两头跑来给男朋友送饭强烈。


韩沉掀开保温盒盖,鸡翅整齐的盛在里面,从两根骨头之间一刀剖开,切成方便食用的大小,酱汁浓稠,带着勾动食欲的香气,他夹了一块塞进嘴里,又去喂何开心。


“视察我工作呢,领导?”


“不敢不……”何开心被鸡骨头怼的说不出话,只能老老实实闭上嘴咀嚼鸡肉,任韩沉抽走那根细细的骨头扔进垃圾桶。韩沉没忍住,从眼角先弯出一点笑来,何开心不明所以的眨着眼睛,“我脸上有东西吗?”


韩沉边笑边伸手从他下巴上面擦掉一点油渍,何开心恍然大悟,掐着递到面前的那把腕子晃了晃,“你想让我等会就这么出门吗?”


他装作凶恶的质问,同时咬住了刚刚在脸上摸过的指节,舌尖从指腹上卷走混着香辛料和苹果甜味的奇妙香气。他来之前已经吃过东西了,却又突然感觉到有些饥饿的蠢蠢欲动,亟需什么东西来满足自己,齿尖不自觉使了力气,深陷入柔软皮肤里。


手指的主人没有料到,等想撤离时已经被温柔的缠住,舌面一遍一遍的舔过指尖,认真仔细到熨烫温度直接顺着血液循环直击心脏,韩沉不受控的抖了一下。


“我们是不是回来的不是时候?”


两个人齐齐吓了一跳,扭头看向门口,办公室真正的主人们冷静的发出疑问。白锦曦撑着门框,周小篆干脆躲在她后面,女警官表现出种无所谓的大度,“我们可以二十分钟以后再回来,如果你们需要的话。”


何开心松了手,摸着鼻子尴尬的笑,“小白吃过了吗?”


“吃了。我们这些劳碌命也就只能吃食堂了。”白锦曦对她这个师兄还是尊敬多一些,也没有盯着这事不放,绕回自己桌子的时候突然诶了一声。


“我的秤怎么在这?”


“我回来的时候就放在那了。”韩沉说,他有点没话找话的欲盖弥彰,“你这秤是不是不准了?”


“不可能。”对他,白锦曦就不客气的用力翻了个白眼,“我天天用,怎么可能突然不准。……你怎么这么问?”


她在侦查素养的驱使下很快反应出来前因后果,望着何开心,又望着垃圾桶里的鸡骨头冷笑了一声,“我看还是先反思你自己吧!”







评论(55)

热度(23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