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希

金光/霹雳。
関ジャニ∞。
明侦大坑。墙头好多。
只有纸片人,没有rps。

【樊伟x牧歌】包养这点小事儿

樊歌小甜饼段子,沙雕另类追妻火葬场,ooc属于我


1.

“樊总,我想辞职。”

牧歌说这话的时候站在办公室门口,低着头,细声细气的,好像生怕樊伟越过那张三米长的办公桌过来打他一顿。

“嗯,买。”樊伟正研究着收购计划,心不在焉的应声。

“不是,我是说我想辞职……”

“辞职?”

樊伟像是才听清,看了牧歌一眼,小兔子正好也在偷偷抬头看他,一惊之下慌乱的背过手去,樊伟注意到他衣角一块已经捏的皱皱巴巴,“晚上吃什么?”

牧歌眨了眨眼睛,“……葱烧鱼。”

“行,等会我让小何去买鱼。”小何是他的秘书,樊伟说完了,见牧歌还不走,问,“工作做完了?”

“还没,我要……”牧歌垂死挣扎。

樊伟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不批,去干活吧。”


2.

牧歌是个编剧。

樊伟现在是他老板——原先不是,他之前想挖牧歌跳槽,牧歌抵死不从,第二天就发现他挂名的小公司被樊伟收购了。

牧编剧名头响当当,天生灵气,加上身世原因对人情世故更为敏感,笔触细腻,铺陈跌宕,专业性强,出道以来一直在业界广受好评,霸道总裁看了都说喜欢。

樊伟就是那个霸道总裁。

牧歌吃了一惊,又觉得新奇,“还有活的男粉?”

他这么说,樊伟就不太乐意,“男粉怎么了?”他又隐约生出一点独占珍宝的窃喜,仔细打量了一遍牧歌那副小身板,长的挺清秀的,就是太瘦,不知道怎么装下那么多有意思的东西,他想了想,不太过脑子的说,“要不,我包养你吧。”

牧歌脾气好,也不生气,温温软软的笑了笑,说,“樊总,我不缺钱。”



3.

牧歌是真的不缺钱,他拗不过樊伟的要求,带他去了回自己家,全市最好的地段,最好的楼层,室内设计一看就是出自名家之手——据他说是朋友的朋友,叫井然的设计师,樊伟也很熟,才意识到牧歌确实是不缺钱,也不缺人脉。

他就是经常熬通宵写东西,又忘记吃饭,硬生生的把自己折腾瘦的。

牧歌也发现,樊伟是真的喜欢他——的作品,连他给别的编剧补过几条支线都如数家珍。听着别人当面这么夸自己,牧歌还是多多少少有点被揭老底的羞耻感,一低头钻回书房不肯出来,去写最新的稿子了。

他是被开关门的声音重新拖回现实的,一看挂钟指着十,估摸着是樊伟走了,想出门给自己倒杯水,正和走到门口的樊伟撞上,牧歌有些吃惊,连眼睛都睁出内双,“你没走?”

樊伟很坦然,“你不肯让我来养,就是公司的摇钱树,为了公司的利益,我刚替你叫了外卖。”说着一把拉住牧歌的手臂,轻轻松松就把奋力抵抗的成年男性拖行了两步,还轻飘飘的评论,“太瘦了。”

牧编剧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被拖到沙发上,被按着吃下了半碗虾粥,又莫名其妙的陷入了和老板的半同居生活。


4

樊总裁充分以权谋私,滥用职权,说:“现在很流行兄弟情,你也写一个吧。”

牧歌正在瓶颈期,写什么都不满意,焦躁的把头发揉的乱糟糟,又软软的贴附下来,连他瞪樊伟那一眼都很没威慑力,“我写过很多双男主了。”

他确实写过很多双男主,警察和医生,警察和教授,捧红了不少年轻小生。

“我知道啊。”樊伟也应对的理所当然,“总裁和他的小编剧不是还没写过吗?”

牧歌觉得又想辞职了,还得耐着性子权当他的话是耳边风,自己想自己的。但他最近好像和樊伟接触的有点多,想来想去都是那张好看的脸,他又顺着樊伟的提议往下发散了一下思路,没一会就捂住脸,埋进臂弯里。

不行,怎么想都太过不了审了。


5.

下班之后,牧歌说去买点菜准备做晚饭。他挑完东西回来的时候樊伟正靠在车边接电话,那边像是喝高了,声音大的振聋发聩,樊伟不得不将手机拿的远一点,牧歌听得一清二楚,“樊总,好久没和哥儿几个出来聚聚了,听说你最近看上了个小编剧?”

牧歌看着樊伟,樊伟也正看着他,随口应和了两声就把电话挂掉,玩味的盯着牧歌红通通的耳朵尖,说,“听到了?我朋友要我带你去见见。”

“我,我没同意。”牧歌结结巴巴的说,“樊总,咱们就是普通上下级关系,我根本没……”

“行,不谈包养。”樊伟爽快的松了口,牧歌还没放下心,就听他接着说,“那来谈个恋爱吧。”




评论(57)

热度(29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