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希

金光/霹雳。
関ジャニ∞。
明侦大坑。墙头好多。
只有纸片人,没有rps。

【何开心x韩沉】明知故犯

信我,依旧小甜饼,一点点by48出场

前篇:自投罗网



1.

“何医生,你又把我们头儿睡了?!”


2.

周小篆很闲。是真的闲,这段日子韩沉不在,何开心自闭,简直没人能管住他上蹿下跳放飞自我。以至于他买完整个黑盾组的早饭,叼着鸡蛋灌饼往办公室走,在门口正撞见一同出现的两位顶头上司的时候,这句话连大脑都没过就脱口而出。

何医生笑脸一贯温柔,但穿的肃杀,黑色针织衫领口开到锁骨,下摆端端正正的收进腰带里,外面罩着同色休闲风衣。而韩沉难得穿了正装,一身浅淡的水蓝,衬衣只开了最顶的扣子,敞着外套,马甲勒出一把漂亮腰线,衬的身量高挑,盘正条儿顺,乍一看简直可以直接出席授奖典礼。

周小篆恍惚的看着宛如灵魂互换的两个人,连咀嚼都忘了,咕咚一声把鸡蛋饼咽了下去。

韩沉看上去脸色不太好,一半是因为他说那话,一半是想起了早上的波折。


他醒过来的时候,家里的洗衣机和烘干机刚结束了它们的使命,何开心在收衣服,伸手掸平褶皱,又举起来对着光看了一会,似乎是很感兴趣的,利落的剥下自己的睡衣套了上去。饶是见过大风大浪的韩沉,一醒过来就要面对美人换装也反应不过来算个什么情况,愣怔了一会,何开心就连裤子都换好了。

“醒了?”何开心刷拉扣上腰带,扭头问,朦胧柔和的天光倾落,像给他镀上了一层半虚化的边,“要喝水吗?啊,你说这个呀?”

他顺着韩沉的目光,伸手比划这从头到脚一身黑,笑的跟他的名字一样开心,“我就想穿一下试试是什么感觉,是不是很有气势?”

韩沉不想接这个话茬,直切主题,“你穿我的衣服,让我穿什么?”

何开心冲着衣柜努努嘴,充满败家气息的说,“你随便挑。”

韩沉想起昨晚上看到的那些一言难尽的品味就头疼,伸手冲他勾了勾指头,何开心颠颠的小跑过去,被一个标准的剪颈锁喉差点压趴在床上。

他勉强用手撑着床,才避免了一头撞在韩沉胸口的命运——虽然后来他觉得撞上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视线所及是棉质睡衣间透出的颈间一小块奶白皮肤,鼻尖萦绕着若有若无的橘子沐浴露的甜味,何开心喉结滚了一下,手指不自觉的使力攥住床单。

我的味道。他想。

勒在他脖颈上的手毫不客气的收紧,顿时把他惊醒过来,战斗力只有0.5只鹅的文职人员吱儿哇乱叫,“韩神,韩神,杀人犯法啊!”

“你的衣服,我穿着是去上班,还是去开屏?”韩沉毫无负罪感,平静的问。

平静下通常埋藏着惊涛骇浪,何开心深谙此理,连忙堆起一个甜笑,他这张脸本来就十分的乖巧,再加上两分刻意拿捏,就是十二分的无辜,立刻感到脖子上的压力松了些。

“没事,述职就是走个过场,穿的正式点也好。”他眨了眨眼睛,“我给你搭。”


韩沉盯着周小篆,似乎是想把早上没发出来的火气撒在这个自动送上门来的出气筒身上,周小篆缩缩脖子,怂巴巴的去瞄何开心。

何太后大发慈悲,伸手轻轻的攥了一下韩沉的手腕子,韩沉跟他对视了一眼,也觉得警局门口动手影响形象,直接同两人错身而过,往局长办公室去了。

“哎,韩神,早饭……”周小篆谄媚的跟上两步,递过去馅饼,企图拯救一下这个月的奖金。

“他吃过了。”何开心把他的爪子按了回来,和善的补充,“我做的。”


3.

遵循保密协议,上头只问了大概经过,就直接批下假期让韩沉自己休息调整。

他出警局就直转去了仁华医院,把正准备提前十分钟翘班去吃饭的谢南翔堵在了屋里,关门落锁,从昨晚到现在强撑出来的一股子精气神儿终于耗尽,像是卸下全身的力气,肩膀将椅背压出后弯的弧度,椅子转了半圈,留给谢南翔一个后脑勺。

谢医生只呆愣了两三秒,就认命的从抽屉里摸出一本崭新的病历,龙飞凤舞的开药,大概是好久没见这副情景了,犹豫着问,“棒棒糖吃么?糖分刺激多巴胺分泌,可能会感觉好一些。”

韩沉摆了摆手。

“没什么问题是一根棒棒糖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两根。”谢南翔再接再厉的劝。

韩沉:……你少跟赵云澜学胡诌八扯。

他在几分钟内就重新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把得到短暂喘息的灵魂重新塞进无所不能的黑盾组副组长身躯里,拢着十指,交叠起一双长腿,又转回来,“我放假了。”

“你要是想做精神评估,不用来找我呀。”谢南翔领会精神,说,“你们组那位之前不是研究司法心理学的吗?他才是专业的。”

“感情会盲目判断。”好一会儿,韩沉才说,“我又不瞎,人家喜不喜欢我还看得出来。”

“这是两码事,我们也有职业操守的好吗?你怎么就知道人家心怀不轨呢。”谢南翔不服气,恶狠狠的把病历一合递过去,年轻的外科医生电光火石间灵光一现,抓住这个难得的说教机会,“现在的情况是你在有意回避他,怕他从你这刺探出什么。”

韩沉下意识的绷紧腰背,身体前倾,摆出认真倾听的姿态,像是等待最后的宣判。

谢南翔一锤定音:“是你喜欢他。”


何开心接到谢南翔的电话,语焉不详的叫家属去领人,深冬的天气,硬是惊出一身冷汗,匆匆忙忙往住院部赶,在走廊口就见到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门外等候的长椅上挂水,空出的手正拿着颗苹果在吃。

面前笼下阴影,韩沉抬头看见有人杵在自己跟前,喘息未定,脸颊微微泛着薄红,眼睛大而圆,亮闪闪的直看过来,动作顿了一下,说,“张嘴。”

何开心下意识的照做,苹果转了个面塞进他嘴里,紧接着一只手在他头发上摸了两下,普通随意的像在摸只家养宠物,韩沉问,“怎么来了?”

“我……”何开心费力的啃下一口苹果才得以开口,“我才该问,你怎么回事?”

他打量着韩沉,西装外套和马甲都整整齐齐的搭在椅背上,扣子开了两三颗,袖子卷到手肘,露出笔直干净的一截小臂和腕骨,一时不知道自己是身处打架现场还是捉奸现场,自顾自的盯着吊瓶脑补到十万八千里之外,韩沉细微的弯了弯眼角,眼中带出丁点笑意,“别看了,生理盐水。”

谢南翔的原话是让韩沉休假就好好休,还生怕他没事给自己找事干,干脆开了瓶生理盐水让人在医院老实待着。

何开心:……啊?

他才意识过来,这是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吊着的心放了下去。但韩沉没有,纤长的睫毛抖了抖,后脑抵在医院雪白的墙壁上,手指紧握又松开,像是用了很大决心才开口,“从专业角度看,你觉得我需要心理疏导吗?”

“不,你不需要。你只是需要时间。”何开心答得很快,好像早就在心底给他评估了千百遍,他多数时候都是和和气气笑脸迎人的,但此刻依然郑重其事的无以复加,他蹲下来,握住韩沉的手,修长五指下意识在他掌中挣动,被温柔又强硬的掰开,指缝间挤进另一只手的温度,医生抬头看着他说,“还有我。”


5.

临近年关,江城大学发生连环案件,局里会议上说影响十分恶劣,要求尽快破案,韩沉没来得及休几天就又被叫去复职。他这几天被谢南翔扣在医院,何开心早中晚来送饭,日子滋润的仿佛看到了提前四十年退休的场景。

韩沉进门就被喷了一脸拉花,白锦曦带头鼓掌:“欢迎韩沉同志重返战斗第一线!”紧接着这位女警官一挥手,“好,欢迎完了,各就各位吧!”

何开心丢掉空盒子,去帮韩沉把脸上的丝带摘下来,韩沉斜了他一眼,“你跟着凑什么热闹?”

医生笑眯眯的有一说一,“他们说我太弱了,就算动手,韩神也不好意思报复回来。”

韩沉确实没法和他计较,规定是现场调查取证两人一组,他总不能真把自己的临时搭档弄出个好歹来。

而这件事说是影响恶劣,倒真没有人丧生,受害者被发现的及时,都只是在鬼门关上转了一圈,奇就奇在,这些人都是试图自杀,但是被救过来之后信誓旦旦的说自己并没有轻生的念头。这就很有些都市怪谈的意思了,又是学校这种人多嘴杂的地方,一传十十传百,最后实在压不住了才向警方寻求帮助。

“心理诱导,和心理暗示。”何开心敲了敲下巴。

他们走在砖石拼成的小径上,冬日阳光穿透稀疏树枝投下薄影,空气凛冽而湿润,临近年关,学生们走的差不多,只有人工草坪上还能看见三三两两的坐着小情侣,韩沉抬头看着道路尽头的校附属医院,突然皱起眉。

“你别动!”他只来得及喊了一声,人就先窜了出去,何开心没回过神,看着他风衣下摆扬起,冲到楼下握着支棱出的窗框,劲瘦腰身一糅就连窜了两层楼,紧接着,一片白影就从他视线中划过。

韩沉站在三楼的阳台上,还维持着那个伸手想抓住什么的姿势。


案子最终以凶手自杀作结,心理医生利用职业之便,对多名学生下了暗示。但依然疑点重重,如果说操纵学生自杀是为了实验,那么自杀又作何解释,从三楼跳下的生还率不低,对方却直接气绝,况且,在那短短的两三秒钟内,韩沉亲眼看着那人冲他做了一个口型。

S。

他交结案报告的时候又拟了一份重查字母团的申请,被局长压下来,说年后再行审批。不批也不是没理由,年底事多繁杂,恨不得一个人当两个用,实在抽不出精力管这些捕风捉影的事。

大年夜的时候本地人先下班回家了,剩下的人凑在一起吃了晚饭,互相道了句吉利话也陆陆续续走的差不多,最后只余下两个无家可归的人。

何开心拖来把椅子反着坐上去,没话找话,“你不回家吗?”他知道韩沉是B市人,又恍然觉得这么问不太好,万一人家家里有什么状况不足为外人道,连忙把话圆回来,“我今年早就跟家里说了,不回去,一回去就要问东问西。”

他把手臂叠在椅背上,说话的时候皱了皱鼻子,显得有些孩子气,韩沉给他逗笑了,说,“我回去也未必见得着人,在哪儿都一样。”

窗外是万家灯火,他扭头看了一会,才从桌子下摸出一个四四方方的黑色盒子,轻巧的往人面前一推。

何开心没反应过来,指了指自己,“给我的?”

“……你觉得呢?这儿有第三个人吗?”

这可谓是意外之喜了,何开心没着急打开,摸着黑丝绒的盒子面笑出两排小白牙,一点不像个见过世面的富二代,还在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我去年来的时候可没想到有一天能从韩神手下昧东西……”

他这词用的太不好听,被韩沉白了一眼,何开心根本没看见,打开了盒子。

是条熟悉的项链,细细的银链子下坠着羽毛形状的吊饰。医生愣了一下,他少用饰品,就算用也多半是袖扣领带夹什么的,会觉得熟悉……他抬头看向对面,韩沉像是突然对窗台上摆的观赏植物产生了浓厚兴趣似的,轻描淡写的避开了他的目光。

但不妨碍何开心看清他颈上被衣领遮了大半的、同样设计的一条项链。他张了张口,觉得自己该说些什么,又一瞬间各种情绪一齐上头,哽着嗓子说不出话来。

“我没想到……真的没想到。”半晌,他小声说,局促的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我本来是准备了好多方案,花、音乐会、高级餐厅、两张明天就出发的机票和旅行,或者别的什么,但是觉得你未必喜欢,所以到最后也没想好到底用哪种,现在我都不想了。”

“我只有这个。”

他说着,拿出一把钥匙,韩沉回过头来,认出这是那天他在对方家门口寻到的备用那把,他怔了怔,也清楚的意识到这其中含义,几乎只停顿了半秒钟,就从何开心手上接了过来。


6.

“我接住了。”




评论(56)

热度(456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