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希

金光/霹雳。
関ジャニ∞。
明侦大坑。墙头好多。
只有纸片人,没有rps。

【何开心x韩沉】秘密

小甜饼两块



1.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


杨修贤抛着手中的国王卡牌,目光不怀好意的在对面坐着的两人之间来回打转。韩沉没什么多余的表情,何开心倒是有点紧张,不自觉的用掌心蹭了蹭膝盖。画家敏锐的注意到了,很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问,“有没有互相瞒着对方的事?一起说吧。”


“没有。”


“有。”


两个截然相反的答案非常不和谐的重叠在一起,周围所有玩疯的人听见了都一秒钟转过头来等后续求八卦。


说没有的是韩沉,他自觉没必要在谈恋爱这种事上克制自己,也没必要瞒着对方。


何开心靠在沙发背上,食指摩挲着嘴唇和下颏之间的浅浅凹痕,琢磨了会像是想到什么,很坦然的应对着其他人齐刷刷投过来的目光答了有,连韩沉都忍不住扭头看了他一眼。


杨修贤笑的很开心,“什么呀?”


“你这是另一个问题了。”何开心吊完人胃口就不肯往下说,看了看时间,“快十一点了,你们再不回学校明天会赶不上早课。”


他不顾反对,起身去买单,余光里瞥到一群小孩围在一起,叽叽咕咕的不知道说些什么。刚刚入冬,天气不算太冷,韩沉费了一番力气才把过于兴奋的其他人送上校车,倚着路灯等何开心出来,他穿着风衣,里面是珠灰色针织衫,往那一站就显得挺拔又俊秀。


橙色的光将投在地上的影子缩短又拉长,两个人并排沿着人行道压马路,韩沉双手插在兜里,半张脸都埋进何开心硬给他戴上的驼色羊绒围巾,不紧不慢的压着步速,显然是想听听他的解释,“真的有?”


比起不满,不如说是好奇,何开心听出话音,无声的笑了笑,“你不如直接问我是什么。”


“是什么?”韩沉眨眨眼睛,从善如流,何开心同他对视三秒,继而整个人都亲昵的凑上来,温热气音呵在耳边。


“求婚戒指在我左手边口袋。”



2.



没案子的时候,黑盾组也会凑在一起讲小话,今天的话题是唠叨起的,他讲了讲他的女朋友,这个过于沉重而伤人的话题在单身狗们中间传递了一圈后,午休才过去一半,周小篆扭头去看还没发过言的韩沉和何开心,起哄道,“韩神也来讲讲吧。”


大家纷纷点头,对吃狗粮表现出了惊人的热情,只有白锦曦用力翻了个白眼,“天天看,你们还没看够啊?”


“也对。”周小篆想了想,说了句下一秒就让他想把自己舌头咬掉的话,“那韩神讲讲你的初恋吧?”


好胆。全员齐刷刷的倒吸了口冷气,但目光更加灼热的盯上了韩沉。韩沉头痛的按着眉心,正想拒绝,他们的法医就从书里拔出视线,笑眯眯的跟着应和,“说吧,我也想听听。”


韩沉扫了他一眼,眉峰下压,似乎有些不情愿,但过了一会,还是出乎人意料的开口了,“……是我大学时候。”


“我们不是一个专业的,他比我大两届,我认识他的时候已经是助教了,不知道每天哪儿来那么多时间往我周围窜,吃饭、看书、散步,都能碰见他,还偷偷用后台把我选的课改成了他教的那门。”他简短的总结,又下意识的看了看何开心,似乎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夸上两句,“不过他很——细心,很会照顾别人,答应我的事也从来没有做不到过。”


“哇哦。”全员发出惊叹的声音。


“然后呢?”周小篆嘴快,刚问完就被白锦曦一胳膊怼在腰侧,女警官身板笔直,目视前方,偷偷给他往何开心那边使眼色,无声的做着口型:你找死啊?


何开心依旧笑得眼睛弯弯,但周小篆默默的捂住了嘴。


韩沉没看见他们这你来我往,漫不经心转了转手上的戒指,冷笑,“你说呢?”




圆了之前的年上设定嘿嘿




评论(39)

热度(221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